央广网

新时代新学期新梦想 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小学部特色开学典礼

2019-02-19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9日消息(记者王漪 通讯员张颖颖)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月18日上午,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隆重地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第二南开学校书记边金良、校长孙茁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和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校长孙茁参加升旗仪式。(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升旗手将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全体师生一起唱国歌、唱校歌,吟诵容止格言。每一字每一句,都洋溢着大家对新学期的期望。

  新学期的第一次国旗下讲话,学校特别请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时参加接待工作的家长志愿者——天津梁启超纪念馆接待部主任范瑾莹老师。范老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号召孩子们牢记习爷爷的叮嘱,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为祖国未来发展建设做好准备。范老师最后深情寄语孩子们:“我进步,我快乐!我爱国,我自豪!”

范瑾莹老师发言。(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接着,大队辅导员和队干部一起为大家做了“津彩假日”的活动分享,热闹的红领巾义卖圆梦集市、多样的冬令营活动……乘着年的喜庆,少先队员们还手持福字,为大家送来新学期的祝福。

  随后,大队长徐珊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立下新学期的目标,发表了新学期的倡议。

孩子们在教室内做手工。(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开学典礼的最后,小学部执行校长于文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号召孩子们一起做文明有礼、心怀感恩、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

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小学部校长于文俊新学期致辞。(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编辑: 褚夫晴

新时代新学期新梦想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月18日上午,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隆重地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第二南开学校书记边金良、校长孙茁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和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