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协同育人”家长来讲第一课 天津市实验小学开展“德育课堂”特色活动

2019-02-18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18日消息(记者王漪 苏平 通讯员刘蕊)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新学期伊始,天津市实验小学开展“德育课堂”特色活动,将家长请到了开学典礼现场,为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新年的钟声还萦绕在我们的耳畔,伴随着新春的脚步,2月18日上午,天津市实验小学吹响了新学期的集结号。本次开学典礼,学校邀请了家长代表走进校园,和同学们一起开启“开学第一课”。这次参加活动的家长来自各行各业,职业包括空中乘务员、警察、消防官兵、海关工作人员、医生、运动爱好者等等。活动现场,家长们身着自己的职业装,讲述自己的梦想、分享自己的职业故事、讲述自己的工作体会、表达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警察爸爸说:“保一方平安是我的职责,孩子们要规范行为,保证安全,让家长和老师们放心!”医生妈妈说:“身体健康是妈妈的挂牵,如果有机会我愿意经常来到校园为孩子们分享保健知识。”  
  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参加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家长的分享,让孩子们了解了不同行业的工作职责,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艰辛,增进了亲子关系。通过交流,孩子们也励志要成为像爸爸妈妈那样的追梦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将2019年过成一个“健康年、感恩年、文化年、创新年”!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李岩说:“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指导家长科学规范教育孩子,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实验小学全体教师新学期将会继续协同家校力量,服务孩子学习生活。用陪伴传递关爱,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活动现场的学生、家长同老师们集体合影(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实验小学开展“德育课堂”特色活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新学期伊始,天津市实验小学开展“德育课堂”特色活动,将家长请到了开学典礼现场,为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