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彩阳光筑梦童行 天津少先队员爱心义卖捐建“红领巾公益书角”

2019-01-21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21日消息(记者王漪)寒假期间,为积极落实《天津市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做好少先队帮扶困境少年儿童服务工作,帮助困境少年儿童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天津团市委、市少工委启动“津彩阳光筑梦童行”红领巾圆梦公益集市主题活动。

  爱心义卖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119日上午,来自天津市河西区16所学校的一百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红领巾圆梦公益集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4大区域、32个公益展台。队员们自主精心准备闲置物品,制作精美手工,自主布置活动展区,开展公益交易和爱心置换。集市设置中央主舞台,各小队集中讲述公益故事,开展爱心拍卖。来自河西区的小书虫、小百灵、小创客、小健将、小主人以歌唱、舞蹈、朗诵、京剧等形式,相继登台展示。在传统文化、手工制作、科技创新展区内,少先队员为“顾客”小朋友提供互动体验,展示红领巾“动感中队”创建成果。

  该活动还邀请了困境少年儿童代表参加,并提供给他们“公益梦想币”。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设计梦想,制定步骤,换购物品,结交朋友。活动设置“梦想兑换专区”,队员可凭“梦想币”兑换图书、文具、冬令营等“少先队新春礼物”。

  各小队将活动善款统一捐赠至天津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用于“红领巾公益书角”项目,延续活动爱心。

编辑: 苏平

津彩阳光筑梦童行 天津少先队员爱心义卖捐建“红领巾公益书角”

寒假期间,为积极落实《天津市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做好少先队帮扶困境少年儿童服务工作,帮助困境少年儿童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天津团市委、市少工委启动“津彩阳光筑梦童行”红领巾圆梦公益集市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