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意机器人科技为主题 天津市南开区举行“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活动

2019-01-15 1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4日消息(记者王漪)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创意机器人科技营主题活动在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举行。来自中营小学、南开小学、勤敏小学、博瀚小学、水上小学、华夏小学、津英中学等35所学校的80余名小营员,其中有 2018年度南开区“新时代好少年”、南开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贫困家庭少先队员以及外来务工子女等共同参与活动。

 

冬令营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坚持突出少先队组织教育特色,在开营仪式上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后由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校长授营旗,科技信息主任熊春奎介绍冬令营日程及营规,营员们庄严呼号、营员代表发言,充分展示了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争做科技小达人的信心

  科技营还成立了临时大队,分为了VEX一中队和STEAM二中队以及其他6个小队,队员们首先聆听了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科技辅导员姚湘君老师的专家讲座《认识机器人》。姚老师讲解机器人的发展定律,带领同学们观看机器人的10年发展进程,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惊讶于科技的进步,并表示要努力学习成为科技小达人。

  

冬令营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随后,队员们分为四组轮换体验姚湘君老师的scratch编程课程、刘瑞杰老师的VEXIQ2018-2019竞赛解析课程、刘洪博老师的VEX机器人结构搭建课程以及参观科技实验小学科技馆四个活动项目。

  闭营式上,营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了少先队员的骄傲与自豪,天津市南开区优秀辅导员代表为营员们颁发了红领巾科技章,希望他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编辑: 刘阳

创意机器人科技为主题 天津市南开区举行“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活动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创意机器人科技营主题活动在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举行。来自中营小学、南开小学、勤敏小学、博瀚小学、水上小学、华夏小学、津英中学等35所学校的80余名小营员,其中有 2018年度南开区“新时代好少年”、南开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贫困家庭少先队员以及外来务工子女等共同参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