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漪)10月15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接续奋斗”为题,讲授主题党课。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张伯礼校长作为全国先进模范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他结合现场观礼的体会,带领师生重温了大会盛况,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用大量事例和数据生动呈现了新中国经济、民生、科技等各领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祖国建成了独立、完整、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体系,经济总量居于世界第二位;民生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从解决温饱到实现总体小康,正在迈向全面小康;科技迅猛发展,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科技成果相继涌现,射电望远镜、探月工程、载人航天、量子卫星、载人深潜等实现重大突破。  

  张伯礼校长指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实施,到中医药走出去拥抱更广阔的国际机遇,中医药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的成效落实到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来。我们要乘着中医药发展的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进程,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