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司法行政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归津 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

2019-03-22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22日消息(记者夏震宇)3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玉芙刚刚回到天津,就和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才华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向律协的十几位律师同行传达两会精神。

  作为一名长期调研关注天津海洋经济、科技发展的司法实践者,杨玉芙委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深有感触。他说:“这么多年来,习总书记包括在福建工作期间,都非常关注海洋经济的发展。天津和福建同样滨海,同样面临着发展海洋经济的问题。都是中央所确定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也同样面临着推动海洋经济、科技发展的海洋战略问题。在参加福建团讨论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出关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天津的海洋经济发展与全国其他海洋大省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只有补齐这些短板,才能够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对于我们国家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才华向大会提交建议,通过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升法律援助律师的补助等举措,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法律援助。对于农民工群体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才华代表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他说:“农民工的权益被侵犯的现象时有发生,中央实际上早就关注到了这个基层群众的利益,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下到河南团,主要是谈乡村振兴的一些战略。中央要下大力气、下决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也是我们按照中央的精神去完成的一个重点工作。”    

  近几年,才华和律所同事一直关注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并积极开展帮助。华盛理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诚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做好本职工作,真正让农村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跟河南团代表沟通时说到,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去实践,我们这个实践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这也要求我们本着热情、诚挚、奉献的精神,真心实意的把我们的法律服务工作做好。”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司法行政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归津 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

3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玉芙刚刚回到天津,就和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才华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向律协的十几位律师同行传达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