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公交集团改版升级450余条线路信息

2019-03-20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20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夏震宇)近期,天津公交集团对全部线路信息进行核查,重新规范450余条线路的最新信息,并对原有线路的信息版面进行改版升级,方便市民及时掌握新的站点信息乘车出行。

  工作人员在更换线路信息。(央广网发 天津公交供图)

  在和平区南京路滨江道站台,记者看到新改版的线路信息,其整体背景绿色清新,各条线路的信息容易分辨。其中“本站站名”被标红标粗放大,顶部放大字体提示“下一站站名”“公交与地铁接驳标识”“中英文线路图阅读说明”;“驶离站”颜色渐变;各站站名的“字体”及“站点间距”在老的版本基础上,都进行了放大,更方便老年乘客阅读。对超过40站以上的线路,此次也调整为双排呈现;为了保证字体大小不变,特将线路较多的站点分成前后版显示,在前版底部增加了“查阅后版信息”的温馨提示。

  此次改版还增加“始发站”发车时间的提示,给乘客出行计划提供参考,节约乘客的等候时间。在新版线路信息的顶部,记者发现有 “码上易行”二维码,乘客通过手机扫码可以很方便的进入到“码上易行”微信小程序,在小程序中可以进行导乘信息搜索、查询车辆到站时间并通过小程序购买电子票直接乘坐公交车。

  目前,此次线路信息的改造更新共涉及1000余个站点,印刷制版6000余张。下一步,公交集团将继续分步进行,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版面的更新工作。

编辑: 苏平

天津公交集团改版升级450余条线路信息

近期,天津公交集团对全部线路信息进行核查,重新规范450余条线路的最新信息,并对原有线路的信息版面进行改版升级,方便市民乘客及时掌握新的站点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