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红桥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攻坚誓师大会召开

2019-02-15 09:24:00来源:天津日报

  2月11日上午,天津市红桥区召开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攻坚誓师大会,对2019年全区棚改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奋力夺取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计划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真心实意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党中央和市委的深切关怀带到千家万户。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包片责任,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在棚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动迁干部要强化执行力,大力发扬奉献精神,增进为民情怀,以棚改工作实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清零”这一目标,团结一致、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节点推进工作,确保不剩一片棚户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集中清片攻坚,推动实现场清地平、切改到位、结算完成、注销完毕。要把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以情感人、以情动人,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生活账、环境账、安全账。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完善棚户区改造工作中的矛盾风险排查和化解机制,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认真做好教育疏导稳控工作。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棚户区综合治理,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做好土地收储,结合大运河开发保护,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区品位,完善城区功能,实现城区发展和社会效益双赢。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凝心聚力、精诚协作,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为动迁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形成全区关心、支持、参与棚改的工作态势。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将棚户区改造工作动态宣传出去,营造拥护、支持棚户区改造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棚改工作中的干部典型、工作典型、群众典型,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要注重在棚改工作中发现、培养、锻炼干部,树立“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的鲜明导向。同时,要紧密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懈怠、麻痹大意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齐心协力、多管齐下推动棚改进程。发挥协商搬迁政策优势,保持“三年清零”强劲势头,继续扩大协商搬迁效果,深入研究,确定协商搬迁安置方式的切入点,要让百姓真正享受到棚改的优惠政策,把政策优势真正变为动迁走户速度上的优势。要全方位提供资金保障,确保棚改项目顺利实施,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快融资速度,在满足资金监管要求的基础上,提高资金运行效率,确保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要加强与安置房建设单位的协调配合,多渠道筹集安置房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房源资源,助推棚改项目冲刺势头,引导棚户区居民认清形势、早日安居。要依法稳步推进强制程序,切实维护棚改公平正义,坚持依法征迁,用好法律的武器,坚决彻底地推动裁决和征补决定工作。要强化现有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棚改攻坚强大合力。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执行高于一切”的理念,坚持落实在总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的以项目指挥部为主的工作责任制,坚持执行区领导蹲点包片制、疑难问题联审制、随程审核抽查制及全程督察机制,要完善现状调查阶段信息采集手段,进一步发挥专业化第三方监管机构的监督把关作用,确保各项目安置工作准确合规。切实落实建立和完善各项目未搬迁户台账,倒排工期,形成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指标体系,切实把棚改工程打造成为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

  会上,各项目指挥部和全区零散平房综合动迁组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棚改“三年清零”责任状》,区住房建设委员会和铃铛阁、西沽南、丁字沽平房3个项目指挥部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战略高度,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措施开展攻坚行动,全面夺取棚改攻坚的最后胜利,为圆满完成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刘阳

天津市红桥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攻坚誓师大会召开

2月11日上午,红桥区召开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攻坚誓师大会,对2019年全区棚改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奋力夺取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计划的全面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