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进出口银行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2018-11-14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1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总、分行员工的凝聚力,中国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第四党支部与天津分行第五党支部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革命英烈。

  在周邓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在鲜红的党旗下,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第四党支部书记首大春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宣誓,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主展厅。馆内珍藏的大量文献史册、图片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在五十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新中国建设和外交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大厅,五个伟岸的身躯映入眼帘,全体党员肃然起敬。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缓步踱入各个展厅,听讲解员讲解这一段伟大的历史。平津战役是解放华北的关键一战,不仅凝结了众多优秀将领的军事才华与智慧,也展现了平津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高涨热情与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拥护与爱戴。纪念馆内展品生动鲜活地反映了当时战役的总体形势以及重要性,再现了战士们参加战役时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先烈们为人民利益无私奉献、为新中国的诞生不惜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位党员。

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中国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第四党支部与天津分行第五党支部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保持党员的作风,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继承先辈光荣传统,牢记革命历史,努力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清正廉洁,扎实工作,敢于创新,乐于奉献,永葆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 刘阳

中国进出口银行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总、分行员工的凝聚力,中国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第四党支部与天津分行第五党支部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革命英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