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城公交车厢“保护神”已达732名

2018-11-05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5日消息(记者褚夫晴)遵循规则,文明乘车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为减轻驾驶员工作强度,保障乘客人身安全,今年1月,乘务管理员出现在津城的骨干线公交车上,从市民乘客的好奇、质疑到接受,这一津城新职业经过了300多天的历练。如今,在10条骨干线公交车上已有732名统一着装的乘务管理员,他们在公交车厢内检查危险品保安全,搀上扶下做服务。

  

公交车厢内的乘务管理员。(央广网发 天津市公交集团供图)

  据天津市公交集团信保部负责人介绍,公交上的乘管员负责阻止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为公交车辆的安全运营及乘客受伤事故的减少发挥了重要作用。乘务管理员上车工作以来,有统计的好人好事就有110多件。据了解,619路车队自今年有了乘管员之后,客伤事故发生率降为零。662路投诉率与去年同比下降8%,客伤率下降11%866路投诉率与去年同比下降10%,客伤率下降14%906路客伤事故只发生了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0%

  为了让这一职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近期安保公司开始从品牌管理入手,聘用专门的管理人才对公交乘务管理员进行培训、考核和工作中的督查指导。有失职违纪问题被投诉的乘务管理员,公交集团责成安保公司加大处罚力度,对情节严重的按规定退回安保公司,并记录在案,今后不再录用。

编辑: 刘阳

津城公交车厢“保护神”已达732名

遵循规则,文明乘车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为减轻驾驶员工作强度,保障乘客人身安全,今年1月,乘务管理员出现在津城的骨干线公交车上,从市民乘客的好奇、质疑到接受,这一津城新职业经过了300多天的历练。如今,在10条骨干线公交车上已有732名统一着装的乘务管理员,他们在公交车厢内检查危险品保安全,搀上扶下做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