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面突发跑水事件 天津公交员工维护疏导

2018-07-13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13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高静)710日晚18点半左右,天津市河北区中山北路滨园里附近地面突发跑水事件,直径约10厘米高近10米的水柱冲天而起,影响晚高峰人车行驶。已经下班的公交一公司北站车队书记、安全员即刻赶到跑水地点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嘱咐途径此处的过往车辆关闭车窗稳住慢行。

  

  跑水救援现场

  当天傍晚6点半左右,北站车队安全员刘泽琪在巡查路况时发现河北区中山北路滨园里附近地面突发跑水,于是在工作群中发了信息,很快刚刚下班回家的车队书记李国赢看到消息,确定位置后,没吃完晚饭就急忙奔向跑水地段。

  20分钟后,李国赢赶到中山北路,发现跑水地面已被喷涌的水柱拱开,直径约10厘米高近10米的水柱冲天而起。水柱喷涌的地方靠近便道,旁边的路面刚好可以通过一辆车,李国赢见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在一起,立刻和本车队安全员刘泽琪一起投入到维护车序的队列。

  很快工程救险人员来到现场进行维修,但因破损路面较大水柱太高给维修带来一定的难度。途径此处的公交线有十多条,再加上社会车辆让抢险变得刻不容缓。李国赢和刘泽琪一边叮嘱骑车人和行人靠边行走,一边跑到离喷水地几米外的地方,逐一通告过往车辆驾驶员关闭车窗小心慢行。随后李国赢又联系车队管理要及时叮嘱途径此处的当班驾驶员注意安全、以慢克乱,听从现场民警和管理指挥,如有特殊情况及时联系车队,杜绝私自改道行驶,确保安全运营。

  历时近三个小时,晚上911分,跑水情况终于被控制住,李国赢和刘泽琪这才带着满身的泥水、拖着满脚的泥泞离开。

编辑: 苏平

地面突发跑水事件 天津公交员工维护疏导

7月10日晚18点半左右,天津市河北区中山北路滨园里附近地面突发跑水事件,直径约10厘米高近10米的水柱冲天而起,影响晚高峰人车行驶。已经下班的公交一公司北站车队书记、安全员即刻赶到跑水地点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嘱咐途径此处的过往车辆关闭车窗稳住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