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农村妇女有“导师”“新农学堂”免费订单式培训

2018-05-23 09:45: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天津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

  人民网天津5月22日电 (记者扎西)2018年天津市妇联“新农学堂”培训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天津市妇联结对帮扶困难村——武清区梅厂镇东梁庄村和西陈庄村近百名农村妇女,来到天津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听取专家的首场示范课。通过培训,让农村妇女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进而带动更多姐妹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天津妇联日前出台《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提高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创新开设“新农学堂”。根据实施意见,组建了天津市妇联农村妇女发展导师队伍,导师来自市委党校、市农业系统机关科研院所等单位,涵盖农业生产营销、创业指导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成功典型,他们将提供免费的订单式培训;既能到田间地头、示范基地分散开班,也可以集中授课,形式灵活。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3日 23 版)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农村妇女有“导师”“新农学堂”免费订单式培训

2018年天津市妇联“新农学堂”培训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天津市妇联结对帮扶困难村——武清区梅厂镇东梁庄村和西陈庄村近百名农村妇女,来到天津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听取专家的首场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