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河东区非遗进社区主题活动走进互助道小学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2018-05-22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2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河东区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非遗进社区主题活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主题班会今天在河东区互助道小学举行。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谐家风文化,在孩子们中开展家风家训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全社区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立自强,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班会课上,最美河东人张秀珍受邀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在生活中自己是如何教育子女,讲述“孝”的重要性。班会互动环节中,学生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平时孝敬父亲母亲的经历,畅谈今后如何以实际行动传承孝文化。

  家风家训不仅体现一个家庭的风气,更是一个家族价值观的秉承、人生观的延续,是人的素养的体现和精神的寄托。河东区通过举办《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主题班会培育文明和谐家风,让好家规、好家训中蕴含的优良传统传进更多社区居民家中,进一步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 刘阳

天津河东区非遗进社区主题活动走进互助道小学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天津河东区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非遗进社区主题活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主题班会今天在河东区互助道小学举行。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谐家风文化,在孩子们中开展家风家训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全社区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立自强,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