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耄耋老人乘车迷路 公交司机伸援手帮回家

2018-02-09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9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高静)“这到哪啦?司机老哥哥我到站了吗?”8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公交一公司37路驾驶员张志伟驾车由中心公园方向行驶到辰兴路佳宁道站时,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自言自语道。

  “您到哪下啊?没人告诉我呀!”张志伟说。

  “我大儿子接我呀!他在车站等我,还带着我养的小狗呢。”老太太边说边往车外看,并询问旁边乘客:“看看有个驮着小狗的人吗?白色的狗。”乘客纷纷摇头。

  车到了下一站,老太太又要下车,“您知道您儿子住哪吗?”张志伟问道。

  “不知道,是个高层吧。“老太太答道。

  因为怕老人独自下车迷路,张志伟决定先将老太太带回车队,车队工作人员把老人接到候车室内。经询问得知,老人姓闫,今年87岁,因需要有人照顾,所以轮流在三个孩子家居住。老人没有手机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安慰老人不要着急,正在此时,老人的大儿子赶到了车队。

  原来老人的儿子本是让母亲打车回家,但老人执意要乘公交,看到正好来车,就告诉母亲在哪站下,自己骑摩托到车站接她。老人有些耳背,没有听见儿子告诉她的站名。老人的儿子到车站后见母亲乘坐的车还没到就先把小狗放回家去了,之后再到车站等母亲却不得见,看看时间应该是母亲坐过站了,就急忙沿途寻找,最终在终点站找到了老人。看到母亲平安无事,儿子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编辑: 刘阳

耄耋老人乘车迷路 公交司机伸援手帮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