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可视门铃助残 津400户残疾家庭“看得见”“摸得着”

2017-07-24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4日消息(记者褚夫晴)“安装了这种带有灯光提示等功能的门铃,不用耳朵也能知道有人敲门,对于像我这样耳背的人来说,新门铃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咸水沽镇宝业馨苑小区的古稀老人徐宗文一边配合工作人员调试门铃,一边高兴地说。

  由于年事已高,徐大爷患有严重的听力障碍,每次有人来访,他都听不到门铃的声音,老伴和孩子们因此不放心把他独自留在家里。日前,天津市津南区区残联配合市残联实施“为听力、言语类残疾人家庭安装可视门铃”项目,派遣工作人员入户为徐大爷安装了可视门铃,让老人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方便。据工作人员介绍,此项目面向所有拥有津南区户籍的听力、言语类残疾人(持有《残疾人证》)家庭,区残联将本着不遗漏、不强迫、本人签字的原则,依据各镇的汇总信息制定施工计划,然后将其反馈至各镇残联,并组织施工人员入户安装。

  据了解,此项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截至目前已为津南的400户残疾人家庭安装了可视门铃。预计10月1日前,剩余的220户残疾人家庭也可享受到可视门铃带来的便利。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可视门铃;残疾人;便利;津南区

可视门铃助残 津400户残疾家庭“看得见”“摸得着”

“安装了这种带有灯光提示等功能的门铃,不用耳朵也能知道有人敲门,对于像我这样耳背的人来说,新门铃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咸水沽镇宝业馨苑小区的古稀老人徐宗文一边配合工作人员调试门铃,一边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