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期间地铁启动专用列车运行图

2017-05-27 10:57:00来源:城市快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端午假期期间,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将从行车组织、设备保障、客运服务等方面进行调整,包括调整高峰时段运营时间、启动专用列车运行图、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设备巡查等,与相关部门多方联动,全力做好假期期间的运营保障。

  根据以往节假日客流分布特点,5月27日地铁1号、2号、3号线将调整晚高峰运行时间,其中1号、2号线晚高峰时间段为15:00-20:00,3号线晚高峰时间段为13:00-20:00,其间的行车间隔均为5-6分钟;6号线保持不变。5月28日至30日,地铁1号、2号、3号线每日7:00-18:30行车间隔为7-8分钟,其他时段行车间隔为8-10分钟;6号线全天行车间隔均为10分钟。同时,地铁运营公司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做好随时加开列车的准备,让市民顺畅出行。

  节日期间加强设备巡查和客运服务,在天津站、西站、南站、北站和滨海国际机场等临近铁路、机场的交通枢纽车站设流动咨询岗,加强对外埠乘客的购票指导和出行引导等特色服务。在营口道、鼓楼、东南角、西北角等临近大型商区的车站,将进一步加强客运组织工作,适时启动人工售票,缩短乘客购票时间。对各站点售检票设备、照明及导向设施和各线路列车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加大对闸机、扶梯等重点设备设施巡查频次,提高限时服务响应效率和质量。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列车运行图,响应效率,行车间隔,地铁运营公司,端午,客运服务,客流,天津地铁,行车组织,出行

端午期间地铁启动专用列车运行图

端午期间地铁启动专用列车运行图,根据以往节假日客流分布特点,5月27日地铁1号、2号、3号线将调整晚高峰运行时间,其中1号、2号线晚高峰时间段为15:00-20:00,3号线晚高峰时间段为13:00-20:00,其间的行车间隔均为5-6分钟;6号线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