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气预报35℃ 今晚海体怕要70℃吧

2017-05-27 10:55:00来源:每日新报

  直到昨天 卡帅还在勒着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天津德比一触即发,尽管这一周来天津权健队一直强调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但身陷德比大战那种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要想做到心如止水简直是不可能的。因此赛前,卡帅再次提醒弟子们,“德比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同样价值3分而不是6分。”

  对于德比大战,卡纳瓦罗自然最有发言权,球员时代他经历过的经典德比数不胜数,都灵德比、米兰德比,西班牙国家德比……任何一场比赛都堪称欧洲顶级对话。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如今面对中超史上首次天津德比,卡帅显得格外恬静,“说到底,还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只是被冠以德比的名号而显得有些不同。我对球队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安静去比赛,不被外界一切客观因素所影响。我们有着明确的赛季目标,这场德比战只是通向这个目标路上的一个障碍而已,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推翻它。”

  之前,卡帅曾亲赴团泊足球场,现场观看了泰达与老东家广州恒大的比赛,泰达最终0:3不敌对手。那么这场比赛是否会有一些可以借鉴的东西?对此,卡帅笑着说,“那场比赛,恒大进球较早,这样就导致很难再从其中找到有价值的东西了,所以并没有太多参考和借鉴之处。不过,我看过对方很多录像,泰达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很有特点,我一直都对他们非常尊重,而且他们还有一位很优秀的欧洲教练。不管对方怎样,这场比赛我们会继续以我为主,继续打出上周对阵重庆时所表现出来的东西。”

  对待德比,卡帅很有点笑看风云淡的感觉,他的这种情绪自然也能让队员们浮躁的心安静下来。当然,平静面对比赛不等于对比赛缺乏欲望,球队工作人员笑着说,“别看现在卡帅这么淡定,明天赛前更衣室里,还不知道他怎么拍桌子咆哮呢。比赛嘛,不能让状态出来太早,如果一周都那么情绪亢奋,比赛时可就难了,卡帅对此可门儿清啊!”

  值得一提的是,权健队踩场训练开始前,一个温馨的场面让人感动——晏紫豪拄着双拐来到球场上与教练和队友见面。原来,昨天小晏刚刚从西班牙治伤回来,第一时间便来队中给队友加油助威,这无疑又给球队注入了极大的动力和勇气。对于自己重返赛场的时间,小晏说还要看接下来每个阶段复健的进展而定,但他有信心以最快的速度归来,在球场上展现一个更好的自己。

  老帕吹风 欲把客场当主场

  新报讯【记者 赵睿】今天晚上,天津足球迎来职业化以后的首次德比大战。昨天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从步入现场的一刻起,帕切科就努力表现出轻松的神态,笑盈盈地与相熟记者打招呼,向所有媒体问好。帕切科将“天津德比”称之为球迷节日,他要求队伍全力以赴拿到胜利。主力前锋伊德耶直言已经为这场重量级较量做好了准备。

  作为本轮的焦点之战,“天津德比”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记者较之以往多了许多,帕切科感受到了大战的味道,他表示:“明天对于天津足球是特殊日子,对于球迷是一个节日,双方球队会展现出精彩的比赛,也希望双方球迷友好的为两支球队加油,为天津足球加油。我会要求球员全力以赴为胜利做准备,尊重天津的德比文化,这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希望我们能拿到最后的胜利。”

  帕切科透露自己之前经历过很多次德比之战,谈到自己的德比经验,他表示:“我作为教练和球员经历过很多重要的比赛,而德比这样的比赛更加重要,外界压力和球员紧张程度都会增加。这场比赛是天津足球历史第一次中超德比,关注度不用多说,但我们还是要专注于场上技战术的组织,身体上、心理上都做好准备,冷静下来用智慧和头脑面对这场比赛,享受这场比赛。”

  “天津德比”已经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可见球迷热情之高涨,比赛也由此而笼罩在一种躁动之下。但是,两支队伍中不乏并肩战斗过的兄弟,例如泰达的白岳峰、聊博超、胡人天、买提江等队员和权健的副总李玮峰共事多年,大家见面后很是亲切。李玮峰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看见以前自己效力过的球队和队友,心中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希望双方能携手为天津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泰达队伊德耶表示很期待这场重量级较量:“来到中超3个月,我非常喜爱这里,也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我一直很努力地训练和比赛,虽然进球没有想象的多,但我会继续努力,更多的进球肯定会来到。”

  一方是中超老牌球队,另一方则是刚刚升上来的新军,帕切科却不认为两队存在经验上的差距,“虽然我们在中超联赛中的年头比较长,但是权健队中的一些球员同样在顶级联赛和国际大赛中征战多年,所以在比赛经验方面并不存在太大的差异。我觉得两支球队的长处短处都很接近,虽然权健是主场,但场地在天津,很多方面的条件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也会把这里当成我们的主场。”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比赛,赛季目标,小晏,天津球迷,德比大战,球队,中超联赛,卡纳瓦罗,双方球迷,客场

天气预报35℃ 今晚海体怕要70℃吧

天津德比一触即发,尽管这一周来天津权健队一直强调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但身陷德比大战那种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要想做到心如止水简直是不可能的。”  “天津德比”已经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可见球迷热情之高涨,比赛也由此而笼罩在一种躁动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