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月龄婴儿突患绝症离世 捐出3个器官延希望

2017-04-24 14:46:00来源:每日新报

  

  摄影 王倩

  新报讯【记者 李佳萌】 昨天上午,李朗硕最后一次被爸爸抱起,爷爷老泪纵横地为孩子整理衣衫。由于脑出血,年仅4月龄的硕硕离开了这个世界,并将器官捐献给他人。

  李朗硕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他是父亲李宏达的第二个儿子,自出生起便获得了满满父爱。用李宏达的话说,别看他还是襁褓中的小婴儿,早通人事,每天自己上班前下班后,总会抱抱孩子、打个招呼,硕硕像能听懂话一样,早晚都用微笑回应着爸爸,帮他化解掉工作中的疲劳,惹得李宏达甚是怜爱。

  可是,这个给家人带来很多欢乐的小婴儿,从上周一开始便整天啼哭不止,家人立即带着他到当地医院治疗。在检查到脑CT时,医生告知了惊人的消息,硕硕患有脑疝,现如今脑中已经大出血,生命随时逝去。不敢相信这一切的李宏达带着孩子来到本市第一中心医院,为硕硕做进一步确诊,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我根本不相信这一切,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孩子才出生没多久,不能让他离开我。”李宏达说,他对器官捐献早有耳闻,当医生提出这个建议时,他丝毫没有犹豫便答应下来,他觉得捐献器官后孩子是以另一种形式活在这个世界上。李宏达的想法让家中老人难以接受,包括爷爷在内的长辈们认为,孩子应该完整地离开这个世界。爷爷说:“儿子在家里做了两轮思想工作,最终说服了我们。我想,孙子应该像他曾经荣立过个人一等功的消防兵父亲一样,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挽救其他生命垂危的孩子。”

  昨天上午10:50,硕硕被确定为脑死亡离开了这个世界,他捐献出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李宏达说,以后硕硕的微笑只能在他的梦中出现了,不过他会永远记得这个孩子。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李宏达,器官捐献,孩子,医生,婴儿,确诊,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肾脏,大出血,中心医院

4月龄婴儿突患绝症离世 捐出3个器官延希望

昨天上午,李朗硕最后一次被爸爸抱起,爷爷老泪纵横地为孩子整理衣衫。李朗硕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他是父亲李宏达的第二个儿子,自出生起便获得了满满父爱。李宏达说,以后硕硕的微笑只能在他的梦中出现了,不过他会永远记得这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