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高速免费 这些地点易拥阻

2017-04-24 09:59:00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何会文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交通流量较日常增长近四成,较去年“五一”流量增加约5%。高速交警也总结并提示本市高速易拥堵点位、事故易发路段及相关绕行路线,为广大驾驶人做出行参考。

  3因素致高速易发拥阻

  交警高速公路支队分析,今年“五一”期间,造成本市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情况基本有以下3点原因:一是7人座以下小客车在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继续实施,加之短途旅游踏青车流相互叠加,高速公路特别是省际站、景区周边交通流量将会大增,高速易堵点段主要集中在近景区、省际交汇路段(如津蓟、京沪、荣乌等),重点时间集中在4月29日7时至12时、5月1日14时至19时,将迎来流量高峰期。二是高速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差造成高速拥堵。高速公路具有行车道较多,路面宽阔,通行条件好的特点,但有些省道和普通道路狭窄。车辆由高速转其他道路时,受路况限制,出现并道情况,受其影响,后方势必发生排车拥堵,从而影响到高速主线。三是因行驶路线不熟,或为了与亲朋结伴同行,驾驶人在高速站口等处停车等候造成拥堵。

  热点高速绕行建议

  为确保假期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通畅,交警高速公路支队针对部分热点出行方向,为广大驾驶人提供了绕行建议:

  目的地为上海市、河北省、静海区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京沪高速泗村店、九宣闸收费站、津沧津静站遇到拥阻,可绕行104国道;

  目的地为蓟州区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和下道路况差,易在津蓟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唐承高速;

  目的地为河北省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京哈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长深高速或海滨高速;

  目的地为山东省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荣乌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205国道;

  目的地为河北省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津保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112国道;

  目的地为北京市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京津高速高村站遇到拥阻,可绕行京津塘高速。

  另外,“五一”假期期间,本市高速公路路面有一处施工点位,位于塘承高速公路K36+115至K37+91处逆倒施工,鉴于塘承高速公路日常及往年“五一”流量特点,此施工情况不会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拥堵,但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在通过此处时请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3处高速路段易发事故

  经本市交管部门对2017年日常及2016年“五一”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梳理分析,S1津蓟高速公路(K8-K29段)、G1京哈高速公路(宝坻区新安镇段)、G2京沪高速公路(武清区段)交通事故相对多发,其中不按安全规范驾驶机动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上述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请驾驶人通过上述路段时遵守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重点类型车辆特别提示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自今年5月1日起,在天津市行政区内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中型、大型载客汽车,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此外,交管部门拟自2017年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实施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及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在本市高速公路通行(包括持有载运危险化学品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品运输车辆,为服务区运输油品车辆除外)的限行措施。

  “五一”假日期间,交警高速支队还将结合管界实际情况,高峰时段加强对大型货运车辆的管控力度,必要时将采取限行措施。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拥阻;五一;交通流量;高速交警;易发;驾驶人;点位;行车安全;目的地;景区

“五一”高速免费 这些地点易拥阻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交通流量较日常增长近四成,较去年“五一”流量增加约5%。目的地为蓟州区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和下道路况差,易在津蓟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唐承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