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放下架子 扑下身子

2018-10-09 08:53:00来源:天津日报

  调研中发现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不方便,马上在工业园区增设综合服务窗口;发现部分中小学生集体配餐吃不上热饭,迅速协调有关部门研究生产出快速升温的电子加热柜……迈开步子、走出院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市级机关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实践证明,到基层、到现场、到一线,不仅“身入”更要“心至”,不仅“走入”更要“融入”,如此才能荡涤作风之弊,以实干担当促改革发展。

  干部作风事关党的形象,如何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改进作风、锤炼内功是最好的切入口。有道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要增强创新发展本领,先要大兴学习之风,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为基层作表率。

  就学习方法来说,既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一个了解情况的过程,必须身入心至,决不能“四个轮子转,隔着玻璃看”。如果说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决策就如“一朝分娩”,基层跑遍、跑深、跑透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自然会强起来。

  机关作风事关重大,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不是当官做老爷。干部只有大兴亲民之风,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不仅“人到”,更要“情到”,才能真正化解难题。就拿到大医院看病来说,过去有的患者早晨5点就去排队挂号,市卫计委出台的十项便民措施中包含有设立“智慧门诊”,提前5天可手机预约挂号,看病时还能通过手机缴费,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完成过去一上午的事。党群、干群关系是否密切,就在于是不是真心实意从百姓角度考虑问题。

  尚能方能实干。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根本之道还在于提升能力。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能担当的铁肩膀。不但要对政策法规“门儿清”,还要干一行钻一行,成为解决“疑难杂症的专家”。只有突出提高服务能力这个重点,改进作风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刘阳

放下架子 扑下身子

如果说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决策就如“一朝分娩”,基层跑遍、跑深、跑透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自然会强起来。干部只有大兴亲民之风,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不仅“人到”,更要“情到”,才能真正化解难题。只有突出提高服务能力这个重点,改进作风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