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担当作为中铸就忠诚

2018-06-29 14:54:00来源:天津日报

  忠诚担当,干事创业,凝心聚力,实干奉献──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天津市召开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集体以动人事迹、肺腑真言,体现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年多来的明显成效,坚定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四个意识”,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一年多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突出维护核心这个灵魂,激发铸就忠诚的高度自觉,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形成抓实支部的强大合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入、成效明显。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任重道远,绝非一役可成、一蹴而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任务依然艰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度和深度上还需再拓展、再提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油、再推进,驰而不息、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心意之笃、心力之坚干事创业,在担当作为中铸就忠诚,以实干实绩展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来推进,坚持政治立身,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中央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心”开始,真信真学,知行合一,让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引领新时代伟大实践。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忠诚不忠诚要看担当作为,能干不能干体现在担当作为,政绩是大是小取决于担当作为。天津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就是要让那些推诿避责者、刁难群众者、官本位主义者现原形、让位子,同时大胆起用那些政治过硬、工作扎实、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特别是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去、冲得上去的干部,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抓敢管、义无反顾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干部。要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允许试错、大胆容错,为广大干部提供放胆干事的广阔舞台。

  我们要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党中央即将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拓展深化、持续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本报评论员)

编辑: 褚夫晴

在担当作为中铸就忠诚

在担当作为中铸就忠诚,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忠诚不忠诚要看担当作为,能干不能干体现在担当作为,政绩是大是小取决于担当作为。要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允许试错、大胆容错,为广大干部提供放胆干事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