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丽故事汇”主题展演落幕 讲述百姓身边事 唱响美丽东丽新生活

2018-12-18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东丽区日前举行“与时代同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东丽故事汇主题展演暨第十六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讲述老百姓的身边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福祉“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时代同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东丽故事汇主题展演暨第十六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展演以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戏剧小品、评剧小戏、朗诵剧、情景舞台剧等形式,生动诠释改革开放40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生活品质、文明层次和精神素养等方方面面的划时代提升,真实展现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参加展演的节目用百姓自己的语言和自己的身边事,深情讲述自己的切身感受、亲历故事和奋发情怀。其中,情景剧《暗战》则由一系列真实事件改编,传达出政法战线扫黑除恶、彰显正义的强大力量。参演演员盛宏建向记者介绍说:“我们都是基层民警,经常会参与这样真实的事情,我们自己演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共鸣。

  此外,展演的作品中还有展现城市化发展给东丽人带来福祉的小品《我跳春天的芭蕾》;东丽群众共建美丽东丽、同筑文明家园崭新风貌的评剧小戏《大事小事》;抒发东丽百姓嘹亮赞颂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和奋斗豪情的原创歌舞《东丽放歌》,以宏大热烈的场面将主题展演推向高潮。

  东丽区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为契机,把提升群众福祉、强化市民素质、厚植文化滋养贯穿于美丽东丽建设全过程。围绕百姓身边事、百姓心里话,组织创作出一大批文化底蕴深厚、东丽特色鲜明、滋养涵育人心的文艺精品,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福祉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得到实际展现展演执行总导演宋茂斌:“我们的初衷就是想让群众围绕自己生活的变迁说话,让老百姓讲故事。

编辑: 褚夫晴

“东丽故事汇”主题展演落幕 讲述百姓身边事 唱响美丽东丽新生活

天津东丽区日前举行“与时代同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东丽故事汇主题展演暨第十六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讲述老百姓的身边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福祉“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