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和平记忆”晚会举行

2018-10-12 10:3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1日电(记者周润健)书香满和平——“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和平记忆”晚会近日在五大道民园体育场下沉广场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和平区图书馆承办。

  晚会在主题为《和平变迁》的沙画表演中拉开序幕。沙画艺术家通过展示解放桥、国民饭店、劝业场、津湾广场等地标性建筑,见证了曾经的屈辱和现在的腾飞。之后,随着一声声传统街头叫卖声,由和平区群众演员身着旧时服装、扮街头生意人走过舞台。声声叫卖声,让人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王毓宝亲传弟子刘迎演唱的天津时调《天津卫的老字号》《军民鱼水情》,展示了天津卫的情怀。老和平区居民武保常讲的老故事《和平那地儿和那事儿》,则令观众倍感亲切。此外,评书、雷琴、评剧、古彩戏法、京东大鼓等精彩的节目,都展现出了浓郁的天津味儿。

  据了解,2018年3月,“书香满和平”——“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通过读书、交流致力于塑造和平区文化品质,将全民阅读、共享书香、文化惠民引向深入,形成“一个文化矩阵、十家品牌书吧、百场领读沙龙、千册图书分享、万人共享阅读”的书香和平格局,“和平记忆”民园晚会就是其中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

编辑: 刘阳

“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和平记忆”晚会举行

书香满和平——“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和平记忆”晚会近日在五大道民园体育场下沉广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和平区图书馆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