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群艺馆“两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8-09-13 12:54:00来源:今晚报

  在喜迎中秋节、国庆节之际,为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天津市群艺馆以天津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特色品牌活动为支撑,自9月10日起至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将在馆本部剧场、群星剧院等地策划安排以“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为主题的二十余项公益演出、展览等系列活动,旨在全民共享文化惠民成果的同时,连续奉上一道道精美节日“文化大餐”,向祖国69周年华诞献礼。

  “群星奖”选拔赛可免费观摩

  “群星奖”是国家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政府社会文化最高艺术奖项。今年,由市文广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第十八届“群星奖”天津赛区选拔赛初赛将于9月10日至13日每天下午在群星剧院二楼剧场展开角逐,向广大公众免费开放观摩。比赛每天将开放一个门类,共计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近九十余部作品进行评选,本次比赛社会参与面广泛,演员来自各行各业,具备较高表演水平和艺术水准。

  此外,在9月15日、22日及10月13日,群星剧院一层曲艺剧场将上演三场精彩的“欢乐中秋”相声大会,来自天津优秀民营相声团体天广乐相声团和群星相声社团的骨干成员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二层剧场在9月28日晚和10月2日下午,将上演合唱专场演出及戏曲名票专场演出,表演团队均为长期活跃在基层一线的优秀天津市公共文化服务志愿分队。

  群艺馆电影相声话剧连连看

  群艺馆二楼戏剧空间及三楼曲苑大观内活动也丰富多彩。9月30日下午,一场名为爵士律动的专场音乐会将上演,专业歌手通俗歌曲大翻唱与爵士乐队伴奏相得益彰。国庆节当日下午将带来致敬经典流行金曲弹奏会,《是否》《一生所爱》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由吉他伴唱,勾起小伙伴满满的回忆。10月2日下午,由“梦想家”品牌新推出的电影空间系列活动将带来首秀,针对广大电影迷,力邀知名赏析师带您在赏析影片的同时共同探讨“票房神话是怎样炼成”等热门话题。北纬零度戏剧社将在9月22日下午和10月6日晚,分别带来爆笑穿越小话剧《大话东游》和先锋实验小话剧《一个关于爱情的模型》。值得关注的是,9月23日以及10月2日至5日群艺馆“群星相声社”将带来五场久未上演的传统名段赏析相声大会,届时您会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传统名段。

  主题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

  “迎中秋·庆国庆”天津市美术创作精品展,将于9月至10月在武清区文化馆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作品由市群艺馆组织美术专业干部及创作骨干,走基层、下乡村、亲身体验基层人民群众生活写生创作,从众多创作作品中甄选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地域性为一体的佳作进行集中展出,共荟萃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近百件。此外,由天津、内蒙古、青海、宁夏、贵州五省区市文化(群艺)馆再度联手,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三届五省区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巡回展, 也将于10月中下旬在天津市棉三创意产业园展出。

  本次文化惠民演出时间跨度大,此次公益领票共先后开放两轮。第一轮集中领票时间自9月12日起,领取中秋节前的活动公益票。第二轮集中领票时间为9月26日起领取国庆前后活动公益票。所有活动需公众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市群众艺术馆(河西区解放南路与新围堤道交口渤海明珠A座)一楼前台免费领取(每张身份证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领完即止。咨询电话:59959128 23396070。具体文化惠民活动安排及线上抢票可关注群艺馆官方微信tjsqyg获取。(刘桂芳)

编辑: 褚夫晴

群艺馆“两节”活动精彩纷呈

在9月15日、22日及10月13日,群星剧院一层曲艺剧场将上演三场精彩的“欢乐中秋”相声大会,来自天津优秀民营相声团体天广乐相声团和群星相声社团的骨干成员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值得关注的是,9月23日以及10月2日至5日群艺馆“群星相声社”将带来五场久未上演的传统名段赏析相声大会,届时您会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传统名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