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非遗曲艺周在津举办 推进传承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2018-06-11 09:03: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6月8日晚,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非遗曲艺周开幕演出在天津中华剧院举行。

  人民网天津6月9日电 (张静淇)作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非遗主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非遗曲艺周于6月7日至14日在津举办。非遗周期间,国内最具代表性的非遗曲艺项目和传承人齐聚天津,进行驻场演出和社区演出,展现非遗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传统曲艺的魅力。

  今年遗产日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了能让更多群众领略曲艺魅力,6月8日至11日,来自全国的参演人员组合编排成36支非遗曲艺小分队,分赴全市各区,每天将在各区的不同场地开展2场演出,上午10点开始,下午2点开始。

  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127个大项,涉及193个保护单位、207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本次社区巡演不仅包括了京韵大鼓、数来宝、常德丝弦、东北二人转、绍兴摊簧、离石弹唱、青海越弦、福州伬艺、傣族章哈表演唱、凤阳花鼓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同时也涵盖了扬州评话、四川金钱板、湖北评书、东山歌册、龙舟说唱等一系列在天津难得一见的曲艺形式。

编辑: 褚夫晴

全国非遗曲艺周在津举办 推进传承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全国非遗曲艺周在津举办 推进传承保护成果全民共享,6月8日晚,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非遗曲艺周开幕演出在天津中华剧院举行。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127个大项,涉及193个保护单位、207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