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大道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2018-03-23 13:02:00来源:天津日报

  

  随着天气转暖,旅游旺季来到,从我市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获悉,和平区将在五大道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第四届五大道赏花节、第五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2018五大道国际摄影双年展和民园广场“城市记忆”文化艺术季,这将对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提升五大道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起到积极作用。

  4月举办第四届五大道赏花节。时间自4月1日开始至4月30日,在清明节期间,连翘花、玉兰花、榆叶梅、樱花正值盛花期,以大理道近西康路处的连翘、睦南公园内的玉兰花及大理道的山碧桃效果最好;4月中旬大理道的行道树西府海棠正值盛花期,道路两旁的海棠花竞相开放,行走其中犹如遨游在一片粉色花海之中,黛粉的花瓣如霏雪般婉转而下,遍布着整片天空。此外,睦南道、常德道、重庆道上各种花卉清明节后也将陆续开放,为游客提供浪漫的赏花之旅,更值得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到此一游。

  5月举办第五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时间自4月29日至5月1日小长假期间,在民园广场举办“第五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歌舞艺术展演”,届时将有来自波兰、斯洛伐克、黑山等欧洲国家的文化艺术团体,为市民和游客轮流上演充满浓郁欧陆风情的民族歌舞。相同时间在先农大院分会场举办艺术节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歌舞展演,来自斯里兰卡、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小型乐队进行民族歌舞艺术展演,同时举办“简良集”创意文化市集。天津外国语大学4月27日举办第五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暨外大国际文化节,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外大留学生举办文艺演出和创意产品市集。

  6月举办2018五大道国际摄影双年展。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18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第一部分为 “美丽天津──魅力五大道”摄影大赛,《天津日报》3月中旬开始连续刊登征稿活动信息,并在6月15日双年展开幕前后整版刊登获奖部分作品,全部征集的100幅获奖和入围作品双年展期间在民园广场展出。第二部分为中外摄影名家五大道摄影作品专题展览。由新华网、欧洲旅游委员会有关国家组织专业摄影家4月底至5月初前来五大道采风,拍摄摄影作品,每人提交30幅作品,双年展期间在五大道民园广场展出。

  6月至9月举办第二届民园广场“城市记忆”文化艺术季。计划于6月22日至9月22日连续三个月的每个周五、周六晚上在民园广场下沉广场举办第二届民园广场“城市记忆”音乐会,计划演出近30场。其间的周六和周日在民园广场举办各种小型高雅的弦乐四重奏和文化艺术表演活动,形成周周有演出的文化艺术氛围。10月举办第十五届五大道旅游节。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民园广场等重要点位继续举办“第十五届五大道旅游节”,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团队和游客共同参与。(郭云英 张忆)

编辑: 苏平

五大道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天津外国语大学4月27日举办第五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暨外大国际文化节,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外大留学生举办文艺演出和创意产品市集。由新华网、欧洲旅游委员会有关国家组织专业摄影家4月底至5月初前来五大道采风,拍摄摄影作品,每人提交30幅作品,双年展期间在五大道民园广场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