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抖空竹武术展天津健身大拜年 津南区展现民俗特色

2018-02-28 10:57:00来源:天津网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张璐璐 新春佳节之际,我市各项健身大拜年活动精彩不断。日前,津南区健身大拜年活动迎来小高潮,极具民俗文化特色的抖空竹、武术展演等活动陆续亮相,凸显津南区健身大拜年特点。

  抖空竹是我国传统运动项目,在津南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由津南区空竹运动协会主办的“健身大拜年”空竹表演在津南区休闲园举行。活动现场,来自津南区莘庄舞龙空竹队、小站空竹队、新业里社区女子空竹队等200余名空竹界精英,分别表演了《欢欢喜喜过大年》《龙凤呈祥》《金鱼跳龙门》《合家欢》等共计23个花式空竹表演,尽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有着近代军事博物馆之称的小站练兵园昨天锣鼓喧天、龙腾虎跃,百余名武术健儿欢聚一堂,展示津南区武术风貌。

  活动中,武术爱好者陆续表演了太极拳、太极剑、八极拳、青少年校园武术操等精彩节目,引来了数千名群众观摩,并形成互动,新年节日气氛浓厚。

编辑: 苏平

抖空竹武术展天津健身大拜年 津南区展现民俗特色

天津日报记者 张璐璐 新春佳节之际,我市各项健身大拜年活动精彩不断。有着近代军事博物馆之称的小站练兵园昨天锣鼓喧天、龙腾虎跃,百余名武术健儿欢聚一堂,展示津南区武术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