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间团体街头舞 春暖花开“二月二”

2017-02-28 09:57:00来源:央广网

  正在表演民俗活动。央广网天津记者褚夫晴/摄

  央广网天津2月27日消息(记者 刘阳 褚夫晴)27日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又称青龙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上午,央广网记者来到天津市古文化街区,在天津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玉皇阁前,有一只来自民间的艺术团体载歌载舞,在弘扬民间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传递着“快乐、健康”的生活态度与方式。

  抬轿媒婆回眸一笑。央广网天津记者刘阳/摄

  记者了解到,参演人员大多是退休人员,喜欢声乐、表演和戏曲,“只要是遇上传统的节日,像年前腊月初九玉皇大帝诞生日、腊月二十三迎灶王爷、正月二十五的填仓节我们都有节目表演,包括今天的二月二‘龙抬头’以及今后的三月三、五月五、七夕等我们也会在古文化街这里表演。”古文化街艺术团团长张年如是说。“二月二是中国传统节日,用传统民俗小车会来庆贺节日,各路神仙扮相,无论是八仙过海还是西游师徒,为的就是不将传统的东西抛下。”金海马健身队队长,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玲告诉记者。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二月二;龙抬头;民间团体;表演

民间团体街头舞 春暖花开“二月二”

27日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又称青龙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上午,央广网记者来到天津市古文化街区,在天津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玉皇阁前,有一只来自民间的艺术团体载歌载舞,在弘扬民间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传递着“快乐、健康”的生活态度与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