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秒变点餐老司机!一份食尚点餐指南了解一下……

2018-05-09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不论是和姐妹淘的悠然时光,还是家人好友的温馨相聚,或是中午暂停工作后的放松片刻,不同的场合点不同的食物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如何不再为点餐犯难,这有一份食尚点餐指南,“贪新”主义者请看过来!

  美美哒闺蜜下午茶

  初夏午后,阳光和煦,拉上自己的好闺蜜,享受下午茶的悠闲时光!

  在如今轻食“食尚”风潮的引领之下,一份由新鲜蔬菜、水果、杂粮和优质蛋白组成的沙拉是女生们下午茶再理想不过的选择了。新鲜的果蔬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颜色丰富的蔬果中还包括各种各样的植物化合物,这些营养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于心血管的健康很有好处!再搭配上少量的主食和优质蛋白,既清爽又富有营养。

                                         

  当然啦,下午茶没有饮品怎么行!各种水果茶、果蔬汁等等营养美味的饮品渐渐成为“食尚”新宠,还有各种水果搭配酸奶这样的新玩法,想想就觉得美味,而且膳食纤维和蛋白质一样都不少,酸奶中的钙还特别容易被吸收。不过,“贪新”主义者的食物肯定不能一成不变,不多换换花样怎么能抓住这颗“花心”呢?今天主打藜麦,明天来点土豆,下次再换个水果……不仅丰富了自拍,生活也被点缀得五彩缤纷!

  家人朋友的温馨相聚

  最放松的时刻,也许就是和家人朋友的聚会,大家聊聊家常,谈谈生活,在欢声笑语中感情升温。

  和家人或者朋友聚会,一般人数较多,所以点的菜一定要是所谓的“大菜”,提起大菜自然少不了肉,不过只吃肉似乎略显单调,也不太符合膳食均衡的原则。

                               

  所以,“食尚”潮人们挖掘了更多新搭配,比如有多种肉类或菌类馅料可供选择的比萨就成了潮流的宠儿,各种肉类、海鲜、蔬菜、水果、芝士等等丰富的食材创意搭配,铺洒在香脆的饼底上,满足所有贪心又贪“新”的吃货,而且口味丰富,可谓老少咸宜,是亲朋好友聚餐再适合不过的选择了!另外,多样化的食材还能带来多样化的营养价值,一个比萨就包括了谷物类、肉类、蔬菜、水果等等的食物种类,提供我们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等的营养成分,可谓一举数得。 

  为身体加油的午间简餐

  中午吃什么往往成为上班族们每天最纠结的问题。便捷、美味的简餐成为了为上班族们的心头爱。

                               

  一上午忙碌工作以后首先来一碗热热的浓汤,可以说是非常治愈了。奶油蘑菇汤不仅味道鲜香浓郁,而且菌菇本身含有在食物中含量一般比较低的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A和多糖类成分,是富有营养的食材。除此以外,南瓜汤也成为了挑剔的“贪新”主义者的新欢,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爱的奶黄色汤,加上牛奶的香味,秀色可餐。

                                

  在主食的部分,各式搭配了肉类的意面和米饭类菜式,口味多样,补充碳水化合物和优质蛋白,不仅美味还营养满满,也是白领们午餐的好选择。吃完这一顿,瞬间满血复活,用百分百的状态迎接下午的工作!

  看完这些是不是蠢蠢欲动,恨不得立刻闪现到餐厅中大快朵颐了呢?“贪新”主义者们有口福了,以上的各种“食尚”美食就在必胜客春季全新菜单:主食、沙拉、小吃、饮料、甜品……颠覆性革新带来全新味觉体验,满足你渴望尝鲜的心。

编辑: 褚夫晴

秒变点餐老司机!一份食尚点餐指南了解一下……

不论是和姐妹淘的悠然时光,还是家人好友的温馨相聚,或是中午暂停工作后的放松片刻,不同的场合点不同的食物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如何不再为点餐犯难,这有一份食尚点餐指南,“贪新”主义者请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