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武清举办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拉动长假消费

2017-10-04 2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京津卫星城 美丽新武清 2017武清(秋季)品牌农业交流会暨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昨(3)天在天津市武清区环渤海农产品交易市场落下帷幕。

  本次展会分为特色农产品展卖和主题活动两大部分。特色农产品展卖汇聚了来自武清本地及对口帮扶地区的各类特优农产品,主要包括有机食品系列、杂粮系列、蔬菜水果、肉蛋乳制品等。主题活动包括武清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现代农业绿色健康交流会等版块,其中交流会以对话式主题沙龙的形式深入探讨农产品食品安全、智慧农业与网上农博、文化休闲农业旅游融合等问题。

  本次展会还充分利用武清丰富的电商资源,设立“电商惠农”功能板块,推出“互联网+农业”的咨询和辅导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农展会。此外,展会期间还举行正中农贸与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流通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作为2017年武清区惠民工程之一,本次展会旨在将优质农产品送上百姓餐桌,进一步丰富京津冀周边地区节日消费市场。此次展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打响武清和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武清和对口帮扶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深化武清与对口帮扶地区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

  近年来,武清区作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快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全区蔬菜种植面积达26万亩,年产无公害蔬菜17亿公斤,奶牛存栏量5.2万头,生鲜奶产量23万吨,均占天津市总量的三分之一,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组织发展到近2000家。

编辑: 贾立梁
关键词: 天津;武清;帮扶;展销

天津武清举办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拉动长假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