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10日消息(记者周思杨)8月9日上午,由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铁六院集团作为联合体牵头人承建的世界首条永磁磁浮空轨工程试验线在江西省赣州市完成联调联试,顺利竣工。据悉,永磁磁浮空轨是一种新型、中低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具有安全、经济、智能、绿色等特点,该项目的竣工将引领我国新制式、接入级轨道交通开启新篇章。

江西省是闻名全国的红色故土,永磁磁浮空轨工程试验线的原材料和技术也都诞生于江西,因此该项目又被称为“红轨”项目。“‘红轨’将空轨和磁浮技术完美结合,具有低能耗、少占地、适应好、可移植的显著优点,是中低运量接入级交通和旅游交通的新选择。”中铁六院总经理陈国栋表示,这些特点让永磁磁浮空轨不仅适用于城市、景区、机场接驳、商务中心、特色小镇等常规环境,在沿江、环湖、海边、高寒、荒漠等困难条件下也能大显身手。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