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24日消息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激励企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立足天津市“制造业立市”的相关部署,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以减税降费为抓手,为企业创新研发提供税收支持。

据了解,津南区税务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工作的基础上,用优质的服务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多针对性强、个性化突出的服务举措,津南区税务局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户一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展“一对一”的精准辅导,完善跟踪回访机制,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为中小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点对点的精准税费政策辅导,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用税务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产业化企业。企业发展壮大的背后,是以创新研发推动产品升级,同时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主动靠前服务。根据集成装备制造企业的特点,津南区税务局坚持靶向服务,从政策辅导、填报操作到审核处理,以税费优惠支持企业研发及制造进度。

9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了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就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津南区税务局又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给企业,将研发费新政落实到位。根据财务人员的计算,今年1-9月份,企业共可加计扣除三千余万元。

在天津杰科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流水线上正有条不紊地生产着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设备,这批产品设备的核心——嵌入式软件,也全部由该公司自主研发。高新软件的研发为设备贴上了“智能化”的标签,也引来了税务部门送上的政策红利。

作为津南区重点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该企业自2008年迁入以来,一直得到津南区税务局的纳税服务。随着软件产品增值税超税负即征即退、研发费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的进一步加力,津南区税务局在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企业涉税问题解答到位的基础上,提升退税审批的速度。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占用压力,让更多资金投入研发中,激发了企业创新投入的信心与勇气。

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累计收到增值税即征即退390余万元,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红利,税务部门为我们企业的做大做强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