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24日消息(记者苏平)《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发布以来,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围绕“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的要求,不断探索改进升级办税缴费服务。近日,一支“税收辅导宣传队”广受津南区的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成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新力量,助力税务部门在精细服务上取得新进展。
  这支“税收辅导宣传队”,由津南区税务局咸水沽税务所的业务骨干组成,通过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主动登门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纳税人、缴费人获得其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套餐”。根据税收政策变化,税务干部定期上门为适用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纳税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为市场主体营造了省心、便利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
  中冶新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新华城市广场,是津南区咸水沽镇的首家商业综合体,广场内设有多家餐饮、娱乐商户,是津南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聚集地。为切实落实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税收辅导宣传队”创新工作思路,以商场管理方作为突破口,税企协作为商户“保驾护航”。
  通过座谈交流,税务干部通过商场管理方负责人,了解商场内商户情况,企业经营情况,纳税情况和发展前景。并一同交流疫情期间面临的发展难题和涉税问题,探讨商户应对疫情及经济变化带来挑战的措施,积极探索个性化举措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促进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应。商场管理方负责人回应:“感谢税务部门持续关注企业发展,不断完善便民办税举措,积极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及时为场内商户宣传辅导惠企政策,帮助小规模及个体经营户解决发票、办税等实际困难,畅通沟通机制,优服务、办实事、减负担,减轻了企业管理方在和商户沟通过程中的压力和负担,让我们感受到最大最实在的税务支持!”
  在港峰门窗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税收辅导宣传队”深入车间和生产现场实地察看了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规模和企业经营运转、产品工艺。根据企业提出的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疑问,税务干部现场给予详细解读,以好服务配合好政策,为制造业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税务干部表示:“制造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税务部门将全力以赴不断提升政策扶持的针对性,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税收增长的‘双赢’”。
  下一步,津南区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税费负担创新法、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