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7日消息(记者苏平)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六局地产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紧贴业务实际,学史力行,聚焦“知民心、暖民心、聚民心、贴民心”四个方面,践行中建六局“共生”企业文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知民心 倾听“心里话”

  走进公司的总部和所属项目,都会发现有一个新物件——董事长信箱,这是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广大职工群众的联系专门设置的。大家无论是对企业的制度建设、办事流程和存在的问题有任何意见建议,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都可匿名给董事长写信。定期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与员工一对一、面对面交谈,唠知心话,作员工知心人;发布调查问卷,收集员工对现行工会工作、活动的意见建议,以调查结果为导向,铺排工会年度工作。

  暖民心 为幸福加分

  将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制定发布“员工幸福计划”,在职工关爱、岗位建功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和个性化服务提升。切实解决员工“体检难”问题,经过调研协商,将体检地点从每年的一处增加为八处,实现多项体检套餐选择;试行“女职工多样化着装”,绽放巾帼风采。

  聚民心 转作风、提效能

  企业营销管理部、工程管理部、设计研发中心、成本管理部等总部业务部门,与项目“一对一”结对,每周在项目驻场办公3-4天,给予专业支持与服务,实施一个月以来现场共解决项目实际困难34项;选址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搭建技术攻关、对标学习、创新研究、成果应用的平台,着力解决创新成果转化难题。

  贴民心 业主事无小事

  开展多项社区服务品质提升行动。经过前期调研,携手共建单位天津市津能滨海热电有限公司,在中建幸福城社区栽种40余株海棠,进一步美化环境、绿化社区;成立“便民服务队”,让社区居民享受能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帮业主解决“小烦恼”:为装修业主定期开窗通风,带租客看房,帮业主出租房屋,搬运家具……服务队做好每一件小事的真心真情给居民带来了便捷,也受到了群众的赞扬,获得了业主送来10余面锦旗;为中建城澜和湾社区的车库进行创意彩绘,将停车环境打造的富有趣味、温馨活泼;在中建雲山小镇建设500㎡的“雲山食堂”,选用天然有机食材,打造干净用餐环境,切实解决项目距离重庆城区较远、采买食材不便等难题,业主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车库彩绘(央广网发 企业供图)

  中建六局地产公司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践行中建六局“共生”企业文化,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民生实事,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堵点问题入手,让业主和职工群众感受到了活动的“实”,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