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6日消息(记者苏平)为了积极响应天津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加强未成年人近视防控”工作,全面掌握青少年视力状况,自4月7日起,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联合天津爱尔眼科医院走进南开实验学校、中心小学等54所中小学校园,为数万名中小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工作。据悉,此次校园筛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六月。
验光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天津爱尔眼科医院配置了专业的视光团队,前往各个中小学校园进行视力筛查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检查手段、先进的仪器设备,获得准确的筛查数据,从而更好地帮助学校和家长为孩子们制定切实有效的近视防控措施,把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病率、改善青少年用眼习惯以及普及用眼健康知识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在中心小学看到,学生们在医护人员与学校老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裸眼视力检查与电脑验光。在场的医护人员表示,天津爱尔眼科医院会根据每位学生的眼健康档案出具筛查报告,给予专业的指导与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学校与家长。这样可以使他们准确了解到每一位学生真正的视力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