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2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市津南区文旅局了解到,日前,由津南区文旅局与海棠空间合作举办,并首次以直播形式进行的津南区旅游特色商品推介专场成功举办。据统计,直播的一个半小时时间里,观众达到1.27万人次,点赞数12.5万次,售卖日思小站稻、观照轩文创等5种商品,直播间下单总计215件,销售额11323.6元。

  直播中,主播不仅将极富津南特色的旅游商品带给大家,更为大家展示了津南特色旅游点位、“寻源稻乡”旅游线路等津南旅游资源,邀请大家乐游津南。抽奖环节也引发互动高潮,米立方、小站练兵园、时代记忆馆景区套票、小站稻体验装、观照轩陶瓷书签等奖品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直播中播放的2020津南文旅宣传片《出发》,则全面展示了津南的绿色生态、文旅资源、民俗文化,将一个绿色、活力的津南带给广大网友,受到广泛欢迎与好评。

  此次天津市津南区旅游特色商品推介专场的举办,迎合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了津南区文旅产业电商营销培训成果,同时也对2020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津南云展进行了丰富化、多层次的展示。津南区文旅局将以此次推介专场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区内文旅企业搭建营销平台,助力区内文旅企业营销创新化、专业化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结合电商直播等新媒体营销方式,津南区文旅局举办了“2020年津南区文旅产业电商营销培训班”,培训班贴近企业发展实际需求,推动区内文旅企业拓展营销渠道,提升宣传影响力。随着工作的深入,结合2020年中国旅游博览会云展的开展,津南区不仅在云展上开放了津南展厅,全面展示津南区文旅资源,11月还特别开辟了第三方直播平台的“天津津南区旅游特色商品推介专场”。此次专场推介活动,不仅推广了津南区小站稻原产地旅游线路,小站稻新米、小站稻系列文创产品等特色旅游商品一一亮相。

  作为政府服务企业发展,丰富群众文旅商品供给的一次尝试,“天津津南区旅游特色商品推介专场”获得成功。下一步,津南区旅游特色商品的培育与开发工作,还将紧密结合国家会展中心会展经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丰富和完善商品品类,立足津南文化,做好津南特色,繁荣壮大区域旅游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