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月22日消息(记者褚夫晴)10月21日,天津市南开区人民院出动60余人,兵分路开展“涉民生民企”专项执行行动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中执行活动。

执行干警前往门面房拘传被执行人(央广网记者 褚夫晴 摄)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是南开法院按照上级法院部署,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针对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以及涉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开展的一次强制执行行动。当日,干警们分赴南开、红桥、西青、和平等多个区,共计拘传、传唤到庭37人涉及案件42件

  据南开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何水涛介绍,此次涉及的案件都已经过法院审理,并有生效判决,也有的达成了执行调解,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申请人申请了强制执行。这些案件执行过程中我们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开庭传票,在行动之前,有的案子多次找过被执行人传唤他们到庭,但是他们采取躲避或对抗的态度不到庭,采取拘传的形式把被执行人传唤到庭,是对被执行人的一种有力震慑。

  专项执行行动中,法院通过开展集中法治宣讲、实施信用惩戒、采取强制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当日,被执行人当场给付69万余元,所涉案件执行完毕8件,和解34件。

  下一步,南开法院还将根据案件类型,集中开展包括针对扫黑除恶案件的“黑财清理”专项执行行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等,力争通过强大的执行宣传对所有案件的被执行人形成一种潜在震慑,督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