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7日消息(记者褚夫晴)“同心·绽放——京津冀交响乐艺术联盟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于8月17、18日晚在天津大剧院户外舞台上亮相。著名指挥家李飚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及河北交响乐团为天津市民带来两场大型交响音乐会,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也将于首场演出与观众见面。

 

  天津大剧院户外亲水平台演出场地搭建(央广网发 大剧院供图)

  此次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响乐团共同带来的音乐会上,管弦乐曲《红旗颂》、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我爱你中国》以及著名作曲家莫扎特、贝多芬、德沃夏克的经典作品将相继奏响。由北京交响乐团与天津交响乐团共同委约,德国作曲协会会长、著名作曲家恩约特·施耐德先生创作的交响序曲《武汉2020》也将奏响,为“武汉加油”而作,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这是天津大剧院首次创新尝试沉浸式户外演出,通过搭建户外舞台,让艺术欣赏并不局限在固定的剧场空间。8月8日上午10点,两场大型户外演出将启动线上购票。如遇阴雨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演出将平行转移至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进行,观众可凭票进入歌剧厅对号入座。完善的灯光、音响设备,360度环视最佳观景位……天津大剧院作为天津的“城市舞台”,经历近200天的漫长等待,将继续为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