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亮困难村新生活(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建慧 津格尔娃 李津 摄)
  央广网天津8月6日消息(记者褚夫晴)8月5日,天津市首座村级100千瓦光伏电站在天津市蓟州区大街村建成,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约5.26万元,为困难村增加“阳光收入”。
  国网天津电力光伏帮扶项目(央广网发 国网天津电力供图)

  该项目是国网天津电力公司落实天津市帮扶政策、开展精准帮扶的重点举措。在天津市蓟州区邦均镇大街村,该公司运用行业优势,针对光照充足、环境适宜等优势,帮助困难村建设见效快、风险小的光伏帮扶项目,提供设备、服务、资金及技术支持,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该项目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筑及停车场车棚装设太阳能板,总装机容量100千瓦,预计年总发电量为11万度,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按照所发电力50%自用、50%上网进行测算,每年可为村委会节约电费约2.7万元、增加收入约2.56万元。

  据了解,除蓟州区大街村外,国网天津电力公司还在静海区于家堡村建立光伏电站,实现产业帮扶。同时,采取“一村一策”,对其他对口帮扶困难村因地制宜实行消费帮扶、教育帮扶,显著提升村集体收入水平,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