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1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北省承德县红薯出现滞销。经天津市东丽区和河北省承德县两地政府的密切协作,60吨滞销红薯订购一空。3月12日,首批10吨红薯顺利抵津,其余50吨也将陆续抵达。

  东丽区面向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下发了订购动员令,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财政供养人员积极参与。同时,东丽区面向社会发布订购倡议书,动员引导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东丽区商务局积极推动协调,区内万新街正达菜市场主动把最好的两个摊位腾出来,无偿提供使用。

  首批红薯上市后,既有买菜的市民积极购买,也有闻讯赶来的爱心企业采购。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明显,呈现出多渠道宣传、多元化参与、社会动员力量积极助力的特点,人人参与消费扶贫的氛围初步形成。

  此次的创新举措为今后消费扶贫工作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东丽区将进一步拓展渠道,持续推动消费扶贫市场化、产业化,为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持。

  河北省承德县滞销红薯运抵天津(央广网发 东丽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