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16日消息(记者刘阳)2月16日,记者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天津开发区律师行业成立抗疫公益法律服务团即日起面向企业提供免费在线法律咨询。

  面对区内企业“复工潮”,开发区吹响了暖企助企“集结号”成立“开发区律师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益法律服务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法律服务“主战场”,疫情期间免费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公益法律服务。

  天津赫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纪雅璇说:“作为滨海新区的一名律师,有义务去走到企业为企业设身处地的去为他们服务,因为这本身也是我们日常的工作所在。而赶上了此次疫情,企业又正在处于相对困难的时期,而且还不能恢复正常的生产运营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有义务去帮助企业去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第一批已经有24家律师事务所近百名律师报名上线,涉及十多个服务领域,400多名律师作为后援团全力支持。公益法律服务团将通过免费的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和免费提供涉法文件资料、预约公益法治讲座、预商其他法律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助力企业解决好复工前后面临的法律难题,切实为企业顺利度过疫情期。

  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金霞提示,企业员工复工需要经过政府审批,同时企业要根据法律法规在复工后定时进行公共区域消毒等防疫工作。根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第四条之规定,企业因疫情延迟复工导致停工、停产的,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当按劳动合同约定的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