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王淑琪)春节期间,国网天津宁河供电公司共安排了631人次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集结抢修队伍15支、抢修用车31辆,应急发电车2辆,对保电进行细致周密安排,确保及时高效地处理各类电网突发故障,让宁河百姓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1月22日,国网天津宁河供电公司大贾供电服务中心外勤班班长张树勇巡视完大贾村的“煤改电”配电室后,走到村头正要检查变压器,村民老贾看到这位熟悉的电力师傅,热情地招呼他:“张师傅,今儿碰到您可赶巧儿了,来家里吃顿饭吧。”

  “恭喜恭喜啊,新年迎好事儿啊,我就不去啦,用电遇到问题,您找我就行。”张树勇在基层供电所从事配电抢修工作20年了,辖区内的4个“煤改电”村是他的重点关注对象。春节前,他和同事们排查完“煤改电”线路的安全隐患,处理掉各村内可能影响春节安全供电的故障,现在大伙就像绷紧的弦,都进入了保电的“备战”状态。

   

  张树勇与同事们排查线路隐患(央广网发 国网宁河供电公司供图)

  运检部副主任兼“煤改电”突击队队长侯建业介绍,“宁河以集中式供电为主,一旦线路出现故障,蓄热装置会自动启用放热供暖,由应急自备电源带动循环水泵进行热循环,维持室内温度18℃时长可达11小时,能够很好地实现‘停电不停暖’”。

  目前,天津市宁河区共有43个村、22772户采取“煤改电”方式取暖,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可靠供电,宁河公司严格落实“检修施工不停电,故障后30分钟内到现场、1小时内完成故障定位、2小时内恢复供电”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