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1日消息(记者苏平 通讯员任鹏宇)近日,旅客杨女士在天津站进站安检后,发现随身的挎包丢失,杨女士立即向天津站派出所报案,不到半小时民警便将偷包人抓获,并将挎包物归原主,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天津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1192005分许,杨女士来到天津站进站乘车,在南进站口安检时,杨女士将随身斜跨的挎包放在安检仪上,安检后在安检仪另一端等了半天也没看见自己的包,杨女士寻找无果后立即向旁边安检员求助,但也未有结果,于是找到现场值勤民警报了警,民警接报后,立即开展工作,将其带至公安值班室。经了解,杨女士丢失的黑色挎包内有一部苹果X手机一部、口红两只及银行卡一张。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杨女士的背包在通过安检仪后,被前面一名上穿橘黄色棉服的女旅客拿走,民警根据体貌特征立即在候车室内查找,2030分许,民警在二楼候车大厅1A检票口附近将嫌疑人抓获并带至公安值班室审查。经审查,该名旅客李某准备在天津站乘坐K1622次列车去往商丘,自已携带了一个黄黑拼色双肩背包、两个纸箱、一辆小拉车(上有白色编织袋及红色提袋),进站安检完在安检仪另一端取行李时,李某在拿起自己的双肩背包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挎包,随即用左脚将黑色挎包钩到自己的脚下,迅速用自己的双肩背包压在上面,查看无人发现后,李某就前往验证口进站乘车,在进入自助闸机前,便将这个黑色挎包放在了自己的红色提袋内,之后前往二楼候车大厅1A检票口附近找个座位坐了下来,前后一共不到20多分钟,民警便找到了李某。在讯问李某时,李某开始对自己的犯罪事实百般狡辩,最后在强大的心理攻势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最终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铁路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出行中在经过安检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放置小件物品、手包及挎包时,要与其他旅客的物品保持一定距离,防止混杂其中,出现错拿或者丢失。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或者向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