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29日消息(记者王漪)12月26日晚,“2020大学生新年电子交响音乐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校区精彩上演,本场演出是天津市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项目和终身教育研究计划重点课题,也是天津首场使用电子智能乐器演出的大学生新年音乐会,为观众们献上了智能创编曲目《记承天寺夜游》《旋转的宇宙》等。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该项目课题负责人郭妍介绍:“项目积极引入AI音乐形式,通过这种生动的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形式,为实践教育的方式提供了有效的范例,努力打造常态化实践育人品牌。”演出现场,学生观众们不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纷纷表示,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与艺术、科技相联系的形式非常新颖和独特。

  天津音乐学院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始终聚焦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机制的创新研究,立足院校特色,选取“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作为载体,依托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和智能音乐教育的推广普及,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与人工智能音乐教育紧密结合后续,课题组还将继续深入到各高校进行演出活动,将人工智能音乐教育的新模式更多的推广出去。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