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19日消息(记者褚夫晴)12月18日,随着亲情话剧《最美的时光》演出结束,为期50天的“戏剧东城·2019东城故事原创剧目天津展演”也落下帷幕。此次展演为促进京津两地戏剧交流、繁荣京津两地演艺市场,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展演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供图)

  “戏剧东城·2019东城故事原创剧目天津展演”由北京市东城区文旅局和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此次出“京”入“津”,是“戏剧东城”建设成果在京外的首次大规模亮相,共有5台10场原创话剧在天津演出。其中《跑吧,儿子》讲述胡同父子生活,用“奔跑”表达努力向上的精神;《男保姆》和《最美的时光》以养老问题为切口,又不失趣味和家庭温情;《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将天坛周边腾退故事搬上话剧舞台,展现出浓浓的“天坛情、北京爱”;先锋戏剧《可说呢》则用“等待戈多”式的寓言,进行关于“真实性”的探索。

  话剧《最美的时光》剧照(央广网发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