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22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王淑琪)“这两个小区能按期完工不容易啊,多亏了电力公司多次开通绿色通道,还主动上门服务,全程都特别贴心!”近日,在天津市宁河区潘庄示范小城镇农民安置用房建设工程送电现场,天津诚通创远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刘明毅看着已经建成并正式送电的玉竹园、银杏园两个小区感慨地说道。

  此前,该公司受宁河区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的吸引,首次入驻宁河区进行土地开发。为保证客户享受到优化办电流程带来的新体验,宁河供电公司市场室主任杨庆臣主动上门收集客户资料,进行现场勘察,快速将刘明毅提出的5台400KVA临时变压器送上了电。

  宁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央广网发 宁河供电公司供图)

  过了半个月,刘明毅又找到了杨庆臣说:“工期又加紧了,我们还得再申请4台,这回特别急,下周机器就到位了,帮我想想办法吧,赶紧把电接上。”杨庆臣安抚道:“放心,我们加班加点干,这周就给您把电送上。”

  从事营销服务20余年,杨庆臣一直坚持“客户的需求就是集结令”,他发动“1001工程”青年突击队,及时调整、科学安排各工作环节,从业务受理到送电仅用4天就全部完成了。如今,配套的1278户居民电表提前完成安装,小区如期送电,还迁的百姓即将入住新房。“我们干的都是客户最着急的事情,虽然工期紧张,但是特别有成就感。”突击队最小的队员,刚入职2年的门广鑫骄傲地说。

  宁河供电公司收到致谢锦旗(央广网发 宁河供电公司供图)

  “这回真是体验到了电力的优质服务,既敬业又贴心,来宁河投资就对了。”刘明毅将一面锦旗送到宁河公司,开心的说道,与他有相同感受的还有宁河区的诸多小微企业老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河公司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推出“7×24”和“预约上门”服务,把营业厅开到用户身边。今年5月份,团队最新研发的移动作业终端线上缴费功能正式启用,利用支付宝扫码完成了天津市首例线上收取预支电费,有效解决用户只能在营业厅缴付预置费的单一渠道问题,得到了广大小微企业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