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19日消息(记者刘阳)11月18日,新疆和田地委副书记袁宝新率和田地区及策勒县、于田县相关同志来到天津市,合作对接天津对口帮扶新疆和田地区规模化肉羊产业体系建设项目。

  签约仪式上,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天津食品集团、天津奥群牧业三方签署《和田肉羊产业扩大生产规模项目投资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协议三方将在新疆和田现有肉羊养殖规模的基础上,扩大生产规模。天津市将充分利用好在产业、资金、信息和技术优势,加强对项目落地县农民在优质肉羊标准化生产方面的培训、指导,提升肉羊标准化生产水平,促进肉羊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最终达到政府引导、农民致富、企业盈利、共赢发展的目标。

  项目实施后,将建成2000只父母种羊场1个,3万只湖羊母本场1个,2万只澳湖母本场1个,年生产育肥羊7.5万只,优质基础母羊5万只,整合现有年生产12万吨饲料厂、年屠宰50万只羊的屠宰场,形成饲料生产、种羊繁育、生产育肥、屠宰加工、冷链销售的肉羊全产业链。到2020年可带动贫困户20200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