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12日消息(记者苏平)日前,天津中医药大学组织开展“九九重阳·名医公益行大型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中医药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九九重阳·名医公益行大型义诊活动”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搭建为民服务长效平台

  92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与天津市慈善协会联合启动“九九重阳·名医公益行大型义诊活动暨天津市慈善协会名中医志愿服务队定点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向建设高水平、外向型、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不懈努力。本次系列义诊活动正处于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是学校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的实际体现。

  今后,天津中医药大学将以中医志愿服务队为依托,深入拓展定点服务基地覆盖范围,切实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人民群众身边,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守人民立场。

  校党委书记李庆和在义诊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组织为民服务特色活动

  92930日的义诊活动中,天津中医药大学分别在南开区养老中心和静海区高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服务。常务副校长高秀梅作为医疗专家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常务副校长高秀梅为高家庄村民义诊。(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在义诊活动中,专家们悉心向市民朋友们询问病史,细心把脉诊断病情,耐心讲解常见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并开展针灸、拔罐等中医药特色治疗,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便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志愿者们则提供了导诊、量血压、宣传安全保健知识等服务,保证了义诊现场的井然有序,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