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月1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中国银行“5G智能+民生馆”日前亮相津城,这是天津地区银行业首家深度融合5G元素和生活场景的智能网点,也是中国银行在国内的第二家“5G智能+”系列品牌网点。

  中国银行“5G智能+民生馆”以“5G”“智能服务”“民生金融”为主打概念,以科技创新为关键支撑,以“金融融入民生”为核心理念,打造跨界新金融、新零售、新场景的综合金融新业态。这是中国银行以金融力量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天津高质量发展、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惠民便民号召的重大举措,也是践行科技引领发展战略,深刻洞察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实现网点转型的又一积极探索。

  走进营业大厅,日晷迎宾岛、智能服务区、理财服务专区、业务体验区、休闲等候区、跨境金融区、便民服务区、智慧出行10个主题区域依次呈现。通过“人脸识别”、大数据等一系列数字化手段,客户在这里可以享受“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服务,5G网络高速跑道短视频产品推介模式手机银行扫码认证“无卡、无证、无人工干预”的业务办理模式让客户感受到全新的无感体验。

                

  日晷迎宾岛央广网发 中国银行供图

  智能服务岛央广网发 中国银行供图

  近年来,中国银行陆续推出和启动了手机银行、智能柜台、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风控、交易银行等一系列科技创新,天津市分行根植津沽大地,创新推出智慧出行、智慧校园、智慧民生、智慧医疗等智慧系列金融服务。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深耕智慧领域金融服务,为天津建设现代化“智港城市”增添更强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