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尔班大叔杯”和田礼物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

2019-09-23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9月22日,“库尔班大叔杯”和田礼物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顺利在天津举行。此次赛事有来自天津、和田等全国多的设计师参与,最终由专家评委评出24件获奖作品。而这些作品经过孵化也将被产业化,助力大美和田文创扶贫。

  天津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是国家重点扶贫地区。通过文化交流援助新疆建设,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部分。和田有悠久的历史、浓郁的文化、美丽的风光,但是现阶段和田的旅游文创产业还存在很大提升的空间。为此,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和田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联合举办和田礼物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希望以大赛为契机,为和田文旅事业搭建平台、挖掘内容、培养人才、发展产业,为和田带来更多创意的同时,发掘和田自身潜力,在旅游产业上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和田文化产业名片。

  大赛7月18日在新疆和田宣布启动,随后就吸引了来自天津、北京、河北上海、成都、广东、西安、江苏、新疆等的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最终,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赵人正以作品文化香炉,以及来自和田地区文化馆的郭守学以作品桑皮纸塑,夺得大赛金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优秀获奖产品将实施产业化,通过“天津设计、和田制造”的过程,推动津和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时通过有创意的旅游伴手礼,为和田旅游汇聚更多目光,以此获得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为和田延伸出更多的扶贫力量。

 

 获奖作品展示(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获奖作品展示(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获奖选手合影(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编辑: 褚夫晴

“库尔班大叔杯”和田礼物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

9月22日,“库尔班大叔杯”和田礼物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顺利在天津举行。此次赛事有来自天津、和田等全国多地的设计师参与,最终由专家评委评出24件获奖作品。而这些作品经过孵化也将被产业化,助力大美和田文创扶贫。

关闭